2013-01-01

(2008.6.2)


















夕陽快吻上地平線的時候,你開始在屋裡東蹭西走,整理完DVD小山後便去陽台蒔花弄草,我隔著紗簾看你澆水,看你的背影和可可色光滑的皮膚,上面灑有一些糖霜狀的脫皮,而你也只會抓抓說好癢喔。

接著進屋把所有東西換了座位,於是灰塵又降落在我早上才擦過3遍的木頭地板,我一邊心想下週再擦一次並且要先使用吸塵器,一邊拿出早該看完的書把進度趕完。你繼續移動家裡的擺設,結束工作區後,就把柔光罩從這面牆掛去另一面牆,這時書裡出現你上週才看過的電影,和你現正播放CD中高唱著的歌手,你們幾個簡直像串通好似的,同聲一氣把我的心像氣球一樣吹脹,書上的字都被我讀成了你的眼睛,讀著讀著覺得泫然欲泣,我倒希望一人有一種陳設方式,那麼至少現在這個房間會叫作我的名字。

悉悉窣窣的聲音停下之後,你像孩子般得意地說家裡變大了喔。最後在我旁邊坐下,靜靜等我把書看完,然後一起出門吃晚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