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1-01

(2008.11.1)

















5點半過後第一秒開始,天空亮度軸隨即往左滑移,由此才能確認北半球脫離了夏季,雖然風仍稍嫌溫熱,卻也吹得樹葉落滿地,跟我頭髮一樣的黃綠色,昨晚回家我在巷子拍它們拍了好久。

2008111日,想到這件事的時候,我左肩揹著購物袋,右手提著塑膠袋,正從大賣場採買完未來一週糧食往回家的路上,這幾乎是週末的一條公式,自動在11點前醒來也是其中一條。今天走得緩慢,穿著秋天顏色的花襯衫與丹寧蛋糕裙,如果誰曾經和我一起走路,就知道這完全不是我平時的速度,我覺得賣場裡面以及附近路上的行人總會多看我幾眼,不知道是因為我形單影支卻又殺氣騰騰,還是因為我怪異的髮色,你如果真正認識我,你會知道我其實不是看起來的那樣。

回家後脫光衣服坐在馬桶上,在馬桶上除了排洩也只剩下盯著自己臉和身體瞧,有些地方太過豐腴,有些地方太過貧瘠,像把不同體型的娃娃肢解然後矇著眼組裝,我斜眼瞪看側邊的肋骨、腰線,扭著脖子試圖看到肩胛骨,然後憶起這身體曾經如何被男人的雙臂環抱。我想我很可能會把頭髮剪得更短,最好短得雌雄難辨,或者嚇嚇誰也不錯。

把《徵婚啟事》重看一遍,結束一段感情需要什麼儀式?沒有,連電話也不用打,不用去第一次見面的地方,不用跟陌生男子上床,結束的那一刻就是結束了,你心裡一定知道的,只是你想拖長時間去期待有人會說我錯了讓我們重新來過。是,好的都是別人的,是,我只能選擇我能承受的,一旦決定好的就去做。

早上因為傷心的夢哭著醒來又睡著,起床後煮了碗麵,如同每個大城市裡的獨居女子,吃飯必須用點聲音來配,比如日本料理節目,那些歌頌料理人投注生命與愛情去製作的一道道絕品美味,給你一種連食物都該和心愛之人一起吃的錯覺,於是旅行的慾望都在看電視時被激起,旅行的話要和誰一起去呢,這問題一起頭就會沒完沒了,世上那麼多美食,但在我生活中的僅是這碗軟爛的麵,一邊吃一邊可以感到淒涼的幸福。

嘿,我應該快樂吧,畢竟現在是最喜愛的11月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